十甫寸鸢

爱旅行
爱发呆
爱脑洞大开
爱胡思乱想
演绎型人格

佛铃曼(六)

wuli凤九小殿下回来了~都说凤九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帝君的套路~轮到凤九套路帝君~\(≧▽≦)/~啦啦啦,放心不会那么快原谅帝君的。

------------------------------------------------------------------------

这一日,九重天上的太子妃白浅,收到狐帝白止命人送来的急信,说是有要事相商,请她速回青丘。待白浅赶到青丘,发现老凤凰折颜以及她四哥白真也都在。见人已到齐,白止眉头深索,缓缓道“前几日我发现青丘的地脉有所异动,几番探查一直未找出异动的原因。直到昨日,三道天雷当空打下。我才突然想到小九……极寒之渊可以保存白家人的仙体不腐,其实是将仙体封入这万年寒冰之中。我匆忙赶去查看之时,发现原本冰封小九的万年寒冰已被天雷劈碎……”

“那小九如何了?”白浅与白真异口同声的问道。

白止犹豫片刻,道“你们随我来。”转身便往自己书房走去。

众人随白止步入书房,只见书房正中那张榻上坐着的,不是凤九又是谁?

凤九抬头见他们进来,冲他们嫣然一笑,额间那朵凤尾花随着她这一笑,美艳异常。

不对……众人这才明白狐帝方才种种顾虑是为何了……

眼前的这个人,即是凤九,却又不是凤九……

折颜走上前去,一番探查之后。与白止对视一眼,心中俱已明了究竟发生了什么。

“还记得凤九元神生祭东皇钟之日,我便觉得似乎有一缕魂魄游离于外。如今看来,昨日那三道天雷正是凤九飞升上神的劫。飞升过后,元神虽已归位,魂魄却没有补足,以至于如今……怕是有些性情大变……”折颜接着又笑道“不过不管怎么说,小九还算是回来了。这也是件好事,魂魄的事情慢慢来吧。”

“我不管什么性情变不变,我只知道,我的小九又回来了”白浅等不及折颜说完,就种上去抱住了凤九。

众人直到此刻,也终于是放下了悬着万年的心。没错,只要人回来了,怎么都不重要了。


青丘已经许久许久没有这般热闹过了……

虽然狐帝白止未将凤九醒来的消息外传,然而青丘众人皆以为这是一个值得好好庆贺一下的喜事,命人治下酒宴。只见迷谷忙里忙外准备饭菜,青丘的百姓知道小帝姬回来也往狐狸洞中送了不少瓜果,折颜又从十里桃林搬来上好的陈酿。

酒过三巡后,凤九倚在白浅身上,如同儿时一般撒着娇。从前凤九年纪小,众人只看到她清媚可爱,如今一万年过去,小姑娘愈发长得美艳动人,再加之性情大变,嬉笑只间眼角眉梢的艳色却是盖都盖不住。怕是让外面的人瞧去,这青丘的狐狸洞要被求亲的人踏破了门槛。

晚间,凤九缠着要与姑姑一道睡。这青丘孙子辈的独苗苗失而复得,怕是此刻她要天上的月亮一众长辈都会去摘给她,再没有不依的。就着夜色,凤九和白浅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万年来天上地下诸多变化白浅都讲给凤九听。夜华公务繁忙,却时常抽时间做饭给白浅吃。阿离总缠着娘亲,夜华气的要将他扔到昆仑虚交给墨渊上神。白真依旧是动不动就离家出走,每每要折颜去哄……

“小九……”白浅有些犹豫道“东华帝君……你要去见见他吗?”

“帝君?”凤九打了个哈欠,语带困倦“爷爷今日还说要让我早日承袭青丘女君之位,带我做了女君,早晚有上九重天朝贺的时候。帝君不理凡尘管了,不必特地去麻烦他老人家”

“你……你可是放下他了?”

凤九此刻已经半梦半醒,喃喃道“现在想来,我当年年幼无知,确实是给帝君惹了不少麻烦。帝君不同我计较,实在是个深明大义的神仙。”话音刚落,便陷入梦乡。


那位一万年前以元神祭东皇钟的青丘小殿下白凤九回来了,不光回来还飞升了上神,即将承袭东荒女君之位。女君兵藏之礼的请帖都递到了九重天。

这可是九重天最近最大的八卦。


太晨宫内

“司命,小殿下的事情……帝君他老人家可是知道了?”这一日成玉趁着帝君不在,溜进太晨宫逮到了司命。

“请帖都送来了,帝君自然是知道了”

“那……帝君怎么说?”成玉追问道“帝君届时可会去吗?”

“帝君什么都没说”司命叹气道“只是在那里枯坐了一天,我也不知帝君究竟会不会去。”


评论(12)
热度(60)

© 十甫寸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