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甫寸鸢

爱旅行
爱发呆
爱脑洞大开
爱胡思乱想
演绎型人格

佛铃曼(七)

很抱歉昨天断更了/(ㄒoㄒ)/~~今天争取多写点~

-----------------------------------------------------------------------------

对于向来不大重礼的青丘一家而言,兵藏之礼算得上是一个极为重大的日子了。

更何况今日这位要行兵藏之礼的青丘东荒女君可是据说大有来历,又有着不逊于她姑姑那位四海八荒第一美女天族太子妃殿下白浅上神的美貌。因而今日四海八荒的神仙可是来了许多,都想一睹这位青丘小殿下的风采。

司命赶到青丘的时候,凤九刚刚闯过了那十位仙者的温吞局,一手精妙无比的剑法着实令众仙家开了眼界。

“司命,你怎么才来。小殿下破阵的风姿你都错过了。”连宋三殿下将司命拉到一旁耳语道。

司命苦笑着道“小仙是奉帝君之命送来贺礼的。”

“什么”一旁偷听的成玉插嘴道“小殿下这么重要的日子,帝君他老人家居然不来?他……”

司命看向那个正准备将合虚剑封入剑匣的红的耀眼的背影,叹了口气道“小仙原本也以为帝君会来,谁知帝君最后还是……”

正当他们说话间,却听台下有个声音道“且慢!”

回首看去,却是太子的表妹织越公主。

“坏了坏了,我怎么把她给忘了”连宋猛地用扇子敲了下前额“这位此时来,定是来砸场子的”

“不会吧,此时有太子殿下再次坐镇。若是让知鹤坏了小殿下的兵藏之礼。太子在太子妃那里也不好交代不是。”成玉撇了连宋一眼。

“你那是不了解这位织越公主。这位当初为了下凡同东华帝君一道受劫,差点砸了天君的大殿,连夜华都拦不住他”又向着凤九的方向瞧了一眼“她一向敲小殿下不大顺眼,这回一定是来砸场子的。”

言罢便听织越道“听闻青丘的兵藏之礼可允以为同辈中人向新君挑战,织越不才,今日特向女君请教。”

白浅轻轻按住此时欲出言训斥织越的夜华道“你若是此时阻止她,倒像是我青丘没胆量比试。放心,她决计不是小九的对手。”

凤九看向织越,勾了勾嘴角,曼声到“如此,便请织越公主赐教了。”

只见织越拔剑便向着凤九刺来,凤九一席红裙,站在那里却是躲都不躲,正当众仙惊呼以为凤九将要被刺中之时,凤九轻抬了一下眼睫看向织越。却在一瞬间,织越的剑在距离凤九一寸之处停住了。

紧接着,众仙便看见织越的剑自剑尖出起被一层冰雪覆盖,那冰雪已极快的速度朝着织越持剑的手蔓延开来。织越整个人似是被冻在那里一般再也动不了了。而青丘女君全程居然连剑都没有拔出来。

那耀红的身影慢慢后退了一步,便看到织越手中的剑哐当一声掉落在地,她整个人似是被卸掉了全身力气一般瘫倒在地,而冻住她的冰雪也全然不见了踪影,就仿佛从来都不曾存在一般。

凤九微微颔首道“承让了。”言罢便转身向祭台行去,继续未完成的兵藏之礼。而织越公主则是掩面哭着跑走了。

待这位新任的东荒女君将合虚剑封入剑匣之中,便听到堂亭山下颂祝之声曼曼不绝的传荡开去。

兵藏之礼之后,司命在狐狸洞见了凤九一面,眼前的凤九早已褪去昔日眼中的懵懂天真,已然是一位统辖东荒万民的女君了。

“小仙见过女君”思及方才她看向织越之时眼中划过的那一丝冷意,如今司命同凤九说话也不免带上了几分小心“小仙奉东华帝君之命送来四海八荒图,贺女君兵藏之礼。”

“司命,我们好歹也算是旧相识了,你也不必如此拘谨吧。”凤九掩唇笑了笑“帝君也真是太客气了,连这四海八荒图都舍得赠与我。”

“迷谷”凤九紧接着侧首看向迷谷“一会儿去湖底去一颗最大的夜明珠,让司命带回去,算是我给帝君他老人家的回礼”

司命告辞出来,见到等在洞外的连宋与成玉,连宋急急道“你可知小殿下今日使得可是什么法术?”

“你听说什么了?”司命看向连宋。

“我听灵宝天尊同人说道,第一代狐帝白玄似乎有一种独门术法便是可以操纵寒冰之力,可是如今小殿下是怎么学会的……这是在是令人百思不解,更何况……”

“你怕是也发觉了……小殿下似乎和从前不大一样……”司命叹气道。

“不错”成玉皱了皱眉头“我今日看到小殿下,总觉得她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似乎是……”

“妖异……”连宋轻声吐出那两个字。

评论(9)
热度(57)

© 十甫寸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