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甫寸鸢

爱旅行
爱发呆
爱脑洞大开
爱胡思乱想
演绎型人格

佛铃曼(十)

很抱歉最近因为考试,一直到周天前这是最后一次更新了/(ㄒoㄒ)/~~

周天之后恢复更新~(づ ̄3 ̄)づ╭❤~

-------------------------------------------------------------------------

这一日,凤九正在狐狸洞中批阅着公文,迷谷突然慌慌张张的跑了进来。

“小殿下……那,那个东……”

凤九头都未曾抬起,依旧看着手中的文书“东什么?”

“东华帝君来了……”迷谷未曾说完,身后便出现了那个银发紫袍的身影。

凤九看了一眼东华帝君,缓缓起身盈盈拜下“青丘白凤九,见过东华帝君。”

东华帝君直直注视着凤九,却对一旁的迷谷说了声“下去。”

迷谷起先还不愿意走,要知道他可是看着凤九长得自然知道凤九在这位东华帝君身上吃了多少苦,如何放心让二人独处。可是东华紫府少阳君身上的威压如何是一个迷谷树精应付得来的。

凤九见此情景叹了口气“迷谷先出去吧。”

迷谷只得退出去,终究是不大放心,一出狐狸洞便往十里桃林去请折颜和白真了。

这厢迷谷离开之后,凤九看向东华道“不知东华帝君今日到青丘来有何贵干?”

东华半晌没有说话,只是看着凤九,也不知内心在想些什么,之后便收了目光道“连宋说,你想要回狐狸尾巴,本帝君便给你送来。”

凤九略略低了头,有些看不清神色“凤九何德何能,实在不敢劳烦帝君亲自走一趟,这等小事,随便排个星君送一趟便是。”

东华嘴角似是挂上一丝嘲讽道“女君如今继位之后似是客气了许多,一万年前女君若是能和如今一般同本帝君客气,本帝君今日也不用特地来送一趟这狐狸尾巴了。”

凤九此刻突然抬头,眉头微微锁着,灼灼看向东华“从前凤九年少无知,好在帝君早已教会凤九何为自知之明,相比今后凤九再也不会犯那般错误了。”

东华呵了一声,解下腰间的狐尾递于凤九道“还望女君说到做到。”

凤九却并未立刻接过狐尾,只是眉头越皱越紧,缓缓抬的手也微微发颤。

东华此刻似是有些不耐烦,便将狐尾直接放于凤九手中道“本帝君就不耽误女君了,告辞”

只是此刻转身消失的东华并未看见那个倒下去的耀红的身影,以及凤九手中紧紧攥着的仿佛火焰一般燃烧的狐尾……

待到折颜和白真赶到狐狸洞时,只见到已经昏倒在地的凤九,东华早已不知了去向。

“小殿下,你这是怎么了。”迷谷看到凤九这般模样大惊失色。

“先别说了,先让折颜看看”白真一边说一边将凤九抱至榻上。

折颜伸手搭上凤九的手腕,少顷脸上的神色越来越怪。

白真看出折颜神色不对,赶忙问道“可是有什么不好?”

折颜喂了凤九一粒药丸,同白真说道“没什么,她服下药,一会儿便会醒了。我有些疑惑需要问问她本人才好,你们先出去等等吧。”

果然不多时,凤九便缓缓睁开双眼。初时眼神似是有些迷茫,慢慢才恢复了清明。

“凤九……”折颜看着凤九眼中无声无息滑下的泪水叹气道“你……知道自己已经魂魄归位了吧”

“原来,我消失的魂魄,一直都附在被我割断的狐尾上。”凤九喃喃道。

“先前我们见你对东华始终淡淡的,只道你是沉睡了万年放下他了。未曾想原来是没了魂魄忘了情的缘故,可如今……”

“为什么魂魄归位了,我却一点都不开心。”凤九惨笑道“三生石上没有我们的姻缘,我和他永远也不能在一起。还不如同从前一般忘了情多好,忘记了……就不会痛苦了……”

折颜此刻也不知该如何安慰凤九了。

“老凤凰……”

“嗯?”

“你可不可以帮我隐瞒下来,不要让他人知道我魂魄归位的事情。”

“好……”


评论(11)
热度(57)

© 十甫寸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