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甫寸鸢

爱旅行
爱发呆
爱脑洞大开
爱胡思乱想
演绎型人格

佛铃曼(五)

满满的一章回忆杀~

----------------------------------------------------------------------------

一万年究竟有多长。

于十万凡世而言,一万年不仅改朝换代,甚至连这四海八荒都会换了磨样。

然而与九重天的神仙而言,一万年似乎也不过是他们数十万年漫长岁月之中弹指一挥间的事情。

与连宋三殿下而言,这一万年来似乎什么都没有变过。政务依旧被送往太子夜华的紫宸殿处理,小天孙阿离依旧是蒜苗高的小豆丁,成玉元君依旧但凡见面便和自己斗嘴。

可是有些事情似乎又令人无法察觉的变了。青丘那位姑姑,如今人人见到介要恭恭敬敬的称一声娘娘。司命虽是常常在朝会之上见到,可再也没有从前那般爱同自己并成玉一道八卦这天上地下大小事了。就连太晨宫里那位帝君,甚至比这数十万年以来更加的深居简出,不理凡尘,连朝会都甚少露面,愈发像一个画像上的神仙了。

依稀记得某次同司命喝酒,喝的熏熏然的司命似乎说过“帝君如今甚少在太晨宫……”自己至今也无法参透,不在太晨宫待着,帝君还能去哪里?

人世之间斗转星移,早已不知过了多少个夏秋冬春。大缙朝早已成为戏本中的朝代,然而缙朝帝都郊外的一座小院却似乎从未变过。周遭的乡邻们来来去去,没人能记得这小院是什么时候就在的,也没人知道小院子中住的是何人。只依稀从祖辈口中知道似乎每隔一些年,这家的主人就会回来住上一段时间。然后下一次回来又不知是什么时候了。

不是没有人对这座小院和它的主人好奇过,也不是没有人想要趁着没人偷偷溜进去瞧过。只是似乎发生过一些不可言说的异事,慢慢的,便再没有人敢靠近那个小院了。

怕是也不会有人知道,这座小院中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其实都同那戏文之中缙朝那位祸国妖妃所住的菡萏院一般无二。而这小院,便是那戏文之中,“皇帝遇刺,妖妃舍命相救”之所。

东华其实自己也记不得这是第几次来到这里了。在遇到凤九之前,太晨宫中悠悠岁月,于他而言不过弹指一挥间,他从未觉得如此寂寥。可是当凤九离开之后,他却突然觉得太晨宫空荡荡的,总觉得似乎某个瞬间,只要他回头,身后就还是跟着那只小狐狸。总觉得那清脆的铃铛声时时萦绕在耳旁。

和空荡荡的太晨宫相比,东华更喜欢住在这小院中,只因为这里有他最怀念的那段厮守的时光。

这小院比之神仙居所,小了何止一星半点。他何尝不知,凤九其实爱笑又爱闹,生性最喜欢热闹。当年为了陪伴他,住在这举头就能望见四方方天的小院子中,每天等着他下朝回来,怕是不知有多寂寞。不论是太晨宫中还是在这凡世的皇宫,她会每日费尽心思做些他喜欢的菜色哄他高兴。会时常撒娇央着自己陪她出去走走,无非是怕他整日看书伤了眼睛……

可是这所有的一切,她在的时候从未和他提过。当她离开的时候,往日点点滴滴的温情全都成了锥心的回忆……

说来只怕也没人相信,一万年了,他总觉得……凤九其实一直都在他身边……从来没有离开过……


评论(15)
热度(67)

© 十甫寸鸢 | Powered by LOFTER